2011年12月31日

毛骨悚然1、2(Jeepers Creppers)- 看見什麼吃什麼!

你在看我嗎?(movie 毛骨悚然1、2Jeepers Creppers 1,2


別玩了。(movie 毛骨悚然1、2Jeepers Creppers 1,2




1. 意外在光南大批發找到這部聽聞許久的恐怖片,對於殺人、靈異、恐怖等有著不知名狂熱的我,二話不說的買了它,看完後馬不停蹄的就立刻去出租店找了第二集。還好這個每23年就會出現一次的吃人惡魔沒有讓我失望,第一集如果要我打個分數,我會給77分,至於第二集的話…大概只有68吧。

這版本的海報好像比較生猛。(movie 毛骨悚然1、2Jeepers Creppers 1,2

2. 第一集的劇情描述一對前往上學途中的姊弟,弟弟意外發現廢棄教堂的恐怖秘密,自此與不知名的惡魔展開了公路追逐。公路向來是恐怖殺人魔的溫床,從德州電鋸殺人魔到近期的猛鬼1000或是沉默的羔羊都可以感覺得出來美國公路不知著了什麼魔,總是會出現一些匪夷所思的心理變態或是惡魔怪物,畢竟就算你死在那樣的鬼地方完全不會被人注意或發現,那種孤苦無依的恐懼感,絕對是居住在人口密集的台北人所無法了解的。

2011年12月20日

聽媽媽的話(I Killed My Mother)- 沒有周杰倫那麼聽話

Hello Mom, I made a movie.(movie 聽媽媽的話 I Killed My Mother



1. 就當我們的19歲,還在課堂聽著雞掰教授老師在講台上口沫橫飛,一邊打瞌睡一邊想著中午要吃什麼午餐的時候,一位加拿大籍的少年札維多藍,早已自編自導出自己的第一部電影作品,還在2009年的坎城影展放映獲得好評並拿下三項大獎,迅速成為電影圈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超新星。要說是過度炒作也好,畢竟靠著可愛臉蛋與年輕肉體闖蕩電影圈的人也大有人在,殊不知這位年輕導演其實在創作過程當中面對了缺乏補助差點難產的困境,幸虧最後說服演員與工作人員只拿取很低的薪資,才讓這部一鳴驚人得以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16歲完成劇本。(movie 聽媽媽的話 I Killed My Mother

2. 如果真的要我說的話,我會說扎維多藍是個相當取巧導演,用好聽一點的方式來說,是風格化、極具風格化。說穿了,電影沒有什麼複雜與複雜的運鏡,更別提特效了,電影當中慢動作與特寫的運用,彷彿一般人用家庭DV就可以完成的影片。但卻又是什麼樣的魅力,能讓雛鳳清於老鳳聲,打翻了一缸線上拍片的導演。在我看來,其中的秘密應該是那份貼近青春的無懼與無盡的沈溺。



2011年12月17日

切膚慾謀(The Skin I Live In) - 阿莫多瓦的藍色蜘蛛瞳鈴眼 ♥ 你往後的人生就靠這個洞了


阿莫叔叔出品,品質有保障,大家快去看喔。(movie 切膚慾謀 The Skin I Live In


1. 阿默多瓦 Almodóvar 作為我最喜歡的當代導演之一,猶記第一次觀看他的作品悄悄告訴她Talk to her,夾雜在錯綜的敘事中那份濃烈的情感,配上墨西哥民謠鴿子之歌 Cucurrucucu Paloma 的配樂,真是會讓人感動雞皮疙瘩掉滿地,這次終於盼到他睽違以久的新作切膚慾謀 The Skin I Live In 。經由一同看電影的朋友提醒,才發現本片是改編自法國小說家提爾希容凱 Thierry Jonquet的作品 狼蛛 Mygale,但其實有沒有閱讀過小說對於觀看本片完全的不成問題,所以請各位被拉去陪看的無知觀眾不要擔心。

這叫舉手式。(movie 切膚慾謀 The Skin I Live In
驚人!(movie 切膚慾謀 The Skin I Live In

2. 電影以女主角薇拉做瑜伽時伸展的身體作為開場,膚色的壓力衣緊緊的裹住女主角,隨著各種伸展動作,我們彷彿看穿壓力衣下那曲線玲瓏的誘人肉體,但實際上不管是電影中透過監視器監看的女管家或我們,其實什麼都沒有看到。所有對於女主角身體與心靈的幻想其實完全來自於我們那淫穢下流(抑或純潔無知)的小腦袋瓜。短短的幾分鐘開場,導演大筆一揮闡述了英文片名The Skin I Live In 的含意,在表象的皮膚與服裝下住著一個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回憶與過往?阿默多瓦用倒述手法讓觀眾像是八卦扒糞者般吊著懸念靜靜的向下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