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巴黎沒有聖誕節(Ain't NO Christmas Great Enough)

Astier de Villatte Paris for Christmas

Astier de Villatte Paris for Christmas


巴黎的冬天真是冷的要死(對於在亞熱大長大的我來說),不過沒有下雪還真他x的有點失望,畢竟我都要回到談不上有聖誕節或是冬天的台灣了。

還好在巴黎,慶祝聖誕節的氣氛大街小巷間緩緩上升。互贈禮物與團聚歡慶的季節真是令人開心阿~但問題來了"如何挑選禮物" 會讓巴黎人一個頭兩個大到想把頭埋在雪堆裡自殺以求解脫

請放心,我什麼東西不會,花錢買東西最會。我帶著聖誕馴鹿(shopper)般的精神,你們就繫上雪橇上的安全帶,讓我帶你們穿梭巴黎巷弄,找、禮、物!!
第一站,巴黎名品街Rue Saint Honoré 上的Astier de Villatte ,法國品牌Astier de Villatte 以黑泥燒制的手工瓷器聞名,除了餐具與傢俱,店內也有許多家飾品牌與有趣小物。

(不過他們家的瓷器貴的要死,台灣ARTIFACTS 也有進,基本上就是假文青的進階,也就是 - 假貴族。)

法國基本上都有在販賣"真"的聖誕樹,不向亞熱帶國家的我們硬要放塑膠聖誕樹。而裝飾聖誕樹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吊飾啦。


Astier de Villatte Paris for Christmas

Astier de Villatte Paris for Christmas

Astier de Villatte Paris for Christmas

Astier de Villatte Paris for Christmas


Astier de Villatte 從各地搜集色彩繽紛又可愛的聖誕樹吊飾,幾個特別可愛讓我來秀一下,顯然是混的很好的以致於有胖胖肚的畫家老頭、有著網美水水般虛假微笑的閃釀釀美人魚、金屬浮雕的憨大熊(這沒什麼好吐槽),當然還有超夢幻也超貴的手工玻璃吊球。一棵樹的裝飾買下來,包你都要窮到在路邊賣火柴摟~


Astier de Villatte Paris for Christmas

Astier de Villatte Paris for Christmas


準備一頓聖誕大餐,或許是很好的慶祝方式。對法國人來說,聖誕大猜或許就像是我們的年菜吧,只不過換成香檳、魚子醬、起士、醃肉跟甜點啦。但仔細看,看似美味的餐點其實都是來自義大利!進口的!造型蠟燭(登~登~),幾可亂真的程度,千萬要小心別讓喝太ㄎ一ㄤ或是嗑太茫的好友們吞下肚喔。


Astier de Villatte Paris for Christmas

Astier de Villatte Paris for Christmas

Astier de Villatte Paris for Christmas


店面裡一般不開放的二樓,則被裝飾得像是聖誕老人的工作室般,我想如果聖誕小精靈突然出現在我腳邊,我都不會太驚訝。打算來巴黎度過浪漫聖誕的朋友們,別忘了造訪這家編輯最愛的巴黎小店,但千萬被標價嚇到喔。

最後偷偷告訴你,我們的金馬影后小鎂在巴黎為VOGUE 拍攝時,也有抽空到Astier de Villatte 購入了該品牌的餐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