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潛‧露 - 2011游本寬個展 (The Latent and the Visible: Ben Yu Solo Exhibition)

刺紅 by 游本寬



01. 大趨勢畫廊(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09-1號),  2011/07/09 ~ 08/06, 11:00 ~ 19:00

02. 我們在一個什麼事都同時發生的年代;我們在一個什麼東西都並置在一起的年代,也是無所不在、肩並肩的及被驅散的年代。by 傅科(Michel Foucault 1926-1984)

03. 從新作中可以感覺得到年屆50的游老師對於藝術的探究依然充滿活力,不斷的實驗與思考,並沒有拘泥在以往的手法。

04. 新時代攝影潮流的巨浪不斷衝擊傳統攝影,但游老師以新想法來轉化物體形象成為符號,深探觀者的內心。

05. 如何選擇出兩張在不同時空下所拍攝的影像,並巧妙的結合,仰賴的是藝術家在宇宙般遼闊且神祕的腦海中漫遊、一點一點拾起記憶的碎片,拼貼潛與露間的缺口。

06. 為了符合作品所要呈現的質感,在沖印手法上捨棄了傳統攝影作品會採用的銀鹽相紙,而以數位輸出來表現。

07. 作品之一,留在床墊上的足跡壓痕與餘溫,隨時間緩緩消逝,雪地上的腳印也一樣,腳掌的溫度融化了地上的雪,卻又被降下的白雪覆蓋。

08. 每件作品與觀者間在迷濛隱約中牽起了淡淡的聯繫。

09. 開幕酒會當天,出現在多張作品當中的大兒子與小兒子也出現了,與牆上的作品產生了一種巧妙的呼應。

10. 當代藝術的課題是選擇,由單純視覺的美感轉變為觀念的傳遞,然而在當代社會過度氾濫的資訊轟炸下,如何不迷失在其中,並由現實生活的「露」中發現「潛」的人文思維,是游老師向我們提出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