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吸血鬼復仇記(Transylmania) - 那些年,我們一起殺的吸血鬼


打擊吸血鬼,必修。(movie 吸血鬼復仇記 Transylmania
大學硬了沒。(movie 吸血鬼復仇記 Transylmania






1. 感覺的出來是一部相當低成本的電影,但對我來說越是低成本的電影,越可能會出乎意料的驚喜與笑果(雖然也常踩到地雷…)。而本片就是一個意外大驚喜,請你忘記拍到爛掉的驚聲尖笑 Scary Movie 系列以及惡搞暮光之城的 Vampires Suck 那樣忘懷初衷以致於讓人笑不出來的系列。這,是可以讓你ㄎㄎ痴笑的白爛片(如果笑不出來,本人也不負責),雖然有朝一日若是出現續集,應該也會變得很爛。

大學生活樂無窮。(movie 吸血鬼復仇記 Transylmania


2. 故事描述幾個死大學生到了羅馬尼亞(傳說中吸血鬼的故鄉)的故鄉例進行遊學課程,然後意外扯上一場跨越百年的吸血鬼復仇行動(劇情有很重要嗎?)。


第一集還是讓我笑翻了(movie 驚聲尖笑 Scary Movie

3. 吸血鬼大概是有史以來擁有最多變個性的鬼怪,可以拍恐怖片、驚悚片、愛情片(暮光系列Twilight )、搞笑片(本片)、劇情片(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動作片(凡赫辛 Van Helsing )、科幻片(血世紀 Daybreakers ),所有你想得到的影片類型幾乎都可以看到吸血鬼的身影(喔對了,還有兒童片魔法吸血鬼 The Little Vampire)。

4. 談到本片就不能不提波蘭斯基 Roman Polansky的天師捉妖 Dance of the Vampires,這部國際大導演在1967年拍攝的黑色恐怖喜劇片,如同本片藉著吸血鬼這個充滿邪惡魅力的怪物來偷渡人類內心深處種種變態情慾(或是本片的YA生活),也可以說是往後許多吸血鬼電影的借鏡。

侏儒瘋狂校長,(movie 吸血鬼復仇記 Transylmania


校長美麗(?)的女兒。(movie 吸血鬼復仇記 Transylmania

喜歡 cosplay凡赫辛的女教師。(movie 吸血鬼復仇記 Transylmania


長了尖牙的辣妹。(movie 吸血鬼復仇記 Transylmania
還有整形波霸女


5. 當然啦,本片也沒也放過吸血鬼這個好用的爛梗,電影開頭一段火車強往羅馬尼亞的鏡頭與劇情中吸血鬼與魔女前世纏綿今生的劇情也頗有大導柯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 版本吸血鬼的影子;幾場崇拜女體的祭典畫面與搞笑鏡頭也帶有天師捉妖的詼諧感。而片中教授在地下室為自己女兒大搞軀體交換的梗,也不禁人想到經典恐怖片科學怪人Frankenstein ,同樣有為了自己的創造物(女兒)而進行實驗的複雜情結。比較不一樣的是,最後只剩一顆頭的可憐金髮女還可以到賭城進行魔術秀海撈一筆,也可以算是某種美國怪胎秀(Freak Show)精神的體現。

總是跟變性人搞在一起的眼鏡男。(movie 吸血鬼復仇記 Transylmania
或許只是墨鏡的關係。(Oasis)


6. 不過作為一部以青少年大學生活為背景的電影,低級的笑料是絕對少不了的,不論是嘲諷歐洲偏遠國家的口音與習俗的玩笑(大可不被那麼嚴肅的討論其中的政治性與歧視啦)或是青少年無處發洩的性慾都是白爛到一個不行。而每個校園會出現的嗑藥雙人組、金髮大波沒腦女、需有其表的性無能完美男友、長得像綠洲主唱又總是搞到男人的傻蛋、強迫控制狂女老師,瘋狂校長...。所有你想得到跟你想不到都會出現!!

現在是...?(movie 吸血鬼復仇記 Transylmania

7. 年少瘋狂時光,不可以忘記嗑藥與狂歡,而這也是部近乎麻片(呼麻時看的電影,多半沒啥深度、瘋狂脫序,以搞笑為最終目標)的電影。電影中出現的嗑藥兩人組,幾乎沒有一刻是清醒的,其中之一個亞洲人在最後成為一位整形密醫,多少也反映美國人刻板印象中的揶揄(你要說歧視也可以啦);另一個被魔女靈魂附身金髮女也好像一直在ㄎ一ㄤ般的不斷恍神,還一直操著奇怪口音的方言(又是歧視);侏儒校長也被形容成一個瘋狂科學家(還是歧視)。總之電影裡真的沒有一個人是正常或清醒的。到最後,你會有種吸血鬼等鬼怪比起那些瘋子,好像也沒有那麼可怕了(?)。



不用客氣,唐牛。(電影 食神)
來碗大滷麵。

8. 雖然本片的劇情仍舊跳脫不了固定的流程與公式,以新的學期作為開始、用(畢業、迎新)舞會場景作為結束,拍攝上也沒有什麼創新之處,認真說來,絕對不是一部好片,反而像是路邊一碗什麼都來、什麼都要參一腳的雜碎麵(大滷麵)。但是別忘了,就像食神電影裡說的,雜碎麵要煮的好吃也是不容易的,而本片大概就是唐牛煮的還不錯吃的那一碗。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10. 最後不忘提醒大家,呼麻在台灣是犯法的,要呼到請到合法的國家呼;還有就是抽煙喝酒可能比起呼麻要來的傷身,所以少喝酒、少吸菸。

祝大家都有滿滿的"蝠"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