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性愛成癮的男人(Shame) – 寂寞城市、必備大屌

門清自摸混一色。(性愛成癮的男人 Shame


1. 本片絕對不適合情侶一同觀賞,除非你領有江湖謠傳的大屌卡,不然電影散場後、回家上床前,你可能會在另一半的鄙視眼神下羞愧而死;本片也不適合一人觀賞,除非你想被其他人認為是在那種會在小戲院自慰的色情狂;當然也不會適合不熟的朋友作為初次見面的相約,帶著無法盡情討論的鬱悶心情默默回家。所有說人道短的三姑六婆、週末總是向夜店報到的派對咖、當然還有像我一樣自許文情的狐群狗黨們,本片是 FOR YOU GUYS 的。

要摸多少呢?(性愛成癮的男人 Shame


苦情兄妹黨。(性愛成癮的男人 Shame


2. 劇情講述一個無法控制自己性成癮的都會中年男子布蘭登 Brandon Sullivan,當行事瘋癲又居無定所的蕭查模老妹西西 Sissy Sullivan 搬進他一絲不苟的公寓,似乎擾亂了他生活中的一切,電影非線性敘述續的方式,拼圖般拼湊出布蘭登的破碎樣貌。


嗯...歌詞是?(性愛成癮的男人 Carey Mulligan singing in Shame


上面的小姐,不要拆我台好嗎?( Sienna Miller in Factory Girl


猜猜那部片?(Which Film?)


3. 紐約,眾神所在的奧林匹斯山、滿藏財富的罪惡之都,少了慾望城市名牌加持與夜生活神話,用手術刀銳利的觀點來解剖都會雅痞 - 布蘭登,當你在大蘋果能擁有高等工作職位、管理員公寓和保持良好的外型體態時,你還欠缺什麼?當西西在高級餐廳的舞台上低聲吟唱:我要在這不夜城中甦醒、發現我已立足在人群之中 I want to wake up, in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And find I'm A number one, top of the list New York、New York,台下的布蘭登毫無預警落下一行青淚,映照瘋狂的性愛行徑,迷失城市夢境中的一刻清醒,當頭棒喝的敲擊每個觀眾的腦袋。

想喝一杯嗎?(性愛成癮的男人 Shame


來一杯吧。(性愛成癮的男人 Shame


再喝。(性愛成癮的男人 Shame


喝完要不要跟我回家?(性愛成癮的男人 Shame


喝醉把妹的故事?(陶吉吉 小鎮姑娘)


4. 對兩兄妹的身世背景電影沒有太多的著墨,就像任何離鄉背井的小鎮姑娘(本片總讓我想起陶吉吉這首歌),”Where are you from?”只淪為布蘭登上司對餐廳女侍的搭訕開場,我們只在意”who are you?”。當毫無居住氣息的冰冷公寓與玻璃帷幕工作室無菌的隔離,而我們卻又如此渴望,而害怕與人接觸,只好流連在酒吧與俱樂部的陌生肉體間追尋無負擔的短暫溫暖,布蘭登雖著迷於性愛卻又有上廁所前用衛生紙潔淨所有接觸物件的潔癖行為,當中矛盾不言而喻。

大概就是一堆沒那麼帥跟有形的怪人。(犀利哥)


5. 本片非劇情、非愛情,而是驚悚片,試問好好的一部都會變形記預言,何以造成宛如驚悚片的觀影經驗?原因在於身旁早已幻化成的大甲蟲的觀眾。九點四十、長春戲院,開眼前三十分鐘四排小廳的票卷早已售完,步入座位時宛如走入馬戲團的怪胎秀 Freak Show,有外國巨人攜帶華裔小妖精的同志伴侶、帽子口罩包的密不透風的象人宅男、穿著脫鞋提著家當大小包的老夫妻、還有總是將放雙手在胯下游移的痘疤隱形人等等。

寂寞男孩。


歡迎 call 我喔!


免付費電話嗎?(性愛成癮的男人 Michael Fassbender in Shame


6. 什麼樣的電影吸引什麼樣的人進戲院,所有隱沒在都市角落的成癮者都被片名”性愛成癮”吸引而傾巢而出,最近一則來自紐約的外電新聞提到,一名紐約演員在令人心碎的分手後,開始在城市各處張貼自己瀕臨絕望的困境,因此吸引了超過六萬五千通來自各地的回響:「如果任何人想要訴苦任何事,請打(347)469-3173這支電話找傑夫,寂寞先生。」 ,我想布蘭登應該也會打個電話給他吧?

清純學生妹。(Carey Mulligan nude in An Education


成熟小淑女。(Carey Mulligan nude in An Education


瘋癲十八年。(性愛成癮的男人Carey Mulligan nude in Shame


是古董帽喔。(性愛成癮的男人 Carey Mulligan & Michael Fassbender  in Shame


馬的!撞衫。(Sienna Miller in Factory Girl


7. 從名媛教育 An Education 中身穿花花洋裝與復古髮型英國女孩,空降紐約的放浪少女凱芮·穆雷根 Carey Mulligan,出場就以側面全裸來孝敬觀眾,奶頭激凸也不時的跟大家打招呼,但走樣身材與一頭金色亂髮實在無法引起我的興趣。在片中的打扮完全 Copy 了六零紐約的謬斯女神 Edie Sedgwick,脫軌行徑的舉動也如出一轍,而 Edie Sedgwick 也是個在紐約發跡出名卻因服藥過量而死的城市傳奇,由此可見西西 Edie Wannabe 的渴望。



萬磁王!!(X戰警 Michael Fassbender  in X-Men: First Class


好大一把槍。(X戰警 Michael Fassbender  in X-Men: First Class


斯巴達的勇士都那麼誘人嗎?(三百壯士 Michael Fassbender nude in 300


這身材有事嗎?(性愛成癮的男人 Michael Fassbender nude in Shame


怕大家感到羞愧,只好上陰影。(性愛成癮的男人 Michael Fassbender nude in Shame


8. 如果關於本片有什麼一定要說的,那一定就是男主角的驚人天賦,從三百壯士 300 的肌肉男到X戰警 X-Men: First Class 的萬磁王,麥克法斯賓達 Michael Fassbender 在本片展現的男性雄風已經近乎世界奇觀的境界,連喬治叔叔 George Clooney 也在金球獎頒獎典禮上開了這”點”小玩笑。不看其他,光看他XXXXXX,本片就值回票價了。

小姐,想參加火車癡漢派對嗎?(性愛成癮的男人Michael Fassbender in Shame


小弟弟,最近還好嗎。(性愛成癮的男人 Michael Fassbender jerk-off scene in Shame


這真的不是日本A片,是電影。(性愛成癮的男人 Michael Fassbender  in Shame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性愛成癮的男人  Michael Fassbender threesome scene in Shame


新片又下載好了。(性愛成癮的男人 Michael Fassbender in Shame


OS:上色情網站,電腦中毒怎麼辦。(性愛成癮的男人 Michael Fassbender in Shame


9. 觀看本片最讓我驚訝的不是恥毛陰莖,而是台灣電檢尺度的大躍進,佔據本片約三分之一的性愛場景,不管是網交性愛、戶外露出、地鐵情挑,男男口碑到性愛三人行,男主角像是成人錄影帶中不帶情感的抽插機器,遊盪在一場又一場的放逐之旅。但除去了活色生香的場景,電影其實悶到不行,不斷的凝視與緩慢的移動,在西西自殺未遂後,畫面又回到了熟悉的地鐵車廂,布蘭登與對面座位的已婚女子眼神交流,電影沒有解答他是否戒除性愛上癮。但對於所也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的都市人來說,我想答案就像地鐵上的標語一樣:進步依舊。當然,沉迷也依舊。

都上過一輪的表姊、兄弟。(偷情 Closer


秀舞小姐腿很開。(偷情 Natalie Portman as Striptease in Closer


10. 雖然這絕對是部好電影,但說真的,我沒有很喜歡。相較於本片的沈溺的影像與情緒,我開始懷念偷情 Closer 中,同樣描繪都會情感流動的行雲流水,同時又刻劃了不同角色個性的自然,以及沒有那麼多吸引變態去戲院的性愛場景,最後奉勸那些彭有們還是乖乖回家看 A 片打手槍吧。

榮格醫生,我好像有點性愛成癮,可以需要你的個人療程。(Michael Fassbender  in A Dangerous Method


留個意見,要殺要剮我都會開心回復的,啾咪。

15 則留言:

  1. 先說,中文電影名稱翻譯得很不好,這部的電影的宗旨跟性愛無關,而是他原本的片名
    我認為
    這是一部討論關於自我評價與自我互動的電影
    其實就電影塑造的這個角色來說,性愛成癮並不是主要問題
    而是他無法認同這樣的自己,而他的妹妹扮演一個客觀的角度切入
    其實也許我們的問題不是那麼嚴重,但我們無法接納自己導致在面對這件事情上,情緒偏激,而他人也許並沒有完全發現我們的問題,或者不覺得這件事很嚴重,但我們卻把自己逼入牆角,強烈的否定自己,我們覺得赤裸裸的在大庭廣眾之下,被(自己)嘲笑

    這是我看完這部片的想法
    其實當初是因為喜歡james,想說愛屋及烏才去看的XD

    by 路人~我在逛宅宅 偶然經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我覺得你提出的觀點也很有趣,或許在"正常"社會的價值觀下,我們那些不可告人"成癮"都只能藏在心裡,用心理學家佛洛依德的觀點來看這樣的狀況如果沒有辦法達到平衡,就有可能造成你提到的把自己逼入牆角或是強迫性行為的舉動。

      但我認為電影中其他的人物,比起主角其實沒有好到哪去,已婚婦女會在大眾運輸與其他乘客眉目傳情、上司明明有家室卻還跟他老妹搞一夜情、老妹則是無法處理自己的生活與感情。或許生活在大都市的我們都被壓迫成某種無以名狀的怪物了吧。

      我當初也是因為朋友邀約才去看的,能聽到不同的看法很開心~

      Fred

      刪除
  2. 其實我在想,為什麼我的片名跑不出來XD
    然後我真的很好奇,michael為什麼要賣肉XD
    另外,這部片其實肉味有點太重,雖然有特定拍攝主角的臉,觀察他的內心,但還是好肉...

    好拉我廢話好多~
    by 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為什麼你的片名跑不出來阿?莫非是我標題用了"屌"這個字?

      至於為什麼要賣肉,我想換個角度來說這叫做為藝術犧牲吧,就跟色戒裡面梁朝偉為戲犧牲露蛋蛋是同樣的意思。

      電影的男主角感覺是個不知道如何表達情感跟與人相處的人,所以只能靠著肉體的激情來排解內心的空虛,雖然我也覺得他露的太多,不過他也一露成名,現在可是片約不斷呢。

      你能看完我一整篇廢話我也該感謝你一下~

      Fred

      刪除
  3. 其實我默默的覺得他拍這片心機很重XD
    因為這部片主角的內心戲很重,主題又很最近流行~
    所以得獎機率很高XD
    當然最後也是得獎了...

    另外,jude常扮演的角色都很類似
    我沒看過偷情,但我去看了電影介紹以後發現
    這個角色跟wilde裡面的boo...ㄜ..布斯設定很像
    我覺得他跟茱莉亞演情侶好怪XD,女強人感覺不會跟jude來電的感覺XD

    關於你的為藝術犧牲,我倒覺得比較像是"趨勢"
    當然,是就我的想法看過去,畢竟我覺得整部戲的重點是shame(羞恥)而不是sex!

    阿...題外話,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 ?

    路人(你路過好多次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我覺得偷情超好看的,可能是鳳凰女感覺太強勢大女人了吧,所以感覺跟裘德洛有點搭不起來。
      不過在裡面娜塔莉波曼犧牲也很大,近乎全裸跳脫衣舞,非常的敬業~

      可能也是種趨勢吧,就像女生要扮醜才能拿影后是一樣的 XD

      你說看過哪個?

      Fred

      刪除
  4. 看過後面的又自己消失了是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deep blue sea
      請不要再消失了= =

      刪除
    2. Hello,

      You mean "The Deep Blue Sea" ? I haven't seen that!!

      Do you like it?

      Fred

      刪除
    3. 阿阿...還沒看,聽說女主角Rachel Hannah Weisz演得很好
      因為這個主題看起來滿像你會喜歡的電影,所以我才問問看XD

      喔,同樣我是很low的只是因為很喜歡tom所以想看XD

      lt's a movie describe beautiful but devastating love between a young married woman and a pilot during world war II.
      其實我不是很了解他的時空背景所以~

      刪除
    4. Hello,

      其實我什麼類型的都會看,雖然對於一些種類的片還是會有點小排斥...。
      一直看一些沈悶的電影也不是辦法,Rachel Hannah Weisz 好像都沒有什麼代表作,鄙棄來我還比較注意他老公戴倫․艾洛諾夫斯基,也是黑天鵝的導演XD

      刪除
    5. 代表作應該是多年前的神鬼傳奇吧 哈哈XD
      和Brendan Fraser的搭檔~

      不知道,看你的心得表列,感覺你喜歡看比較具評論性或者說抨擊性的電影。
      我個人倒覺得有時候純粹的英雄片也有另外一種調調。(我猜你應該是比較不喜歡這種tone)

      另外最近的電影你有要推薦哪一部嗎?考完試的推薦~XD ya~

      Passers-by

      刪除
    6. Hello,

      話說Brendan Fraser 也變太痴肥了!!我真的不太會挑片子看,會po上來的都是看的新片啦,舊的電影大家比較沒有興趣。

      去看全面突擊吧,不太需要用到腦袋也可以看的很開心的片子。

      Fred

      刪除
  5. 其實Carey Mulligan並不是身材走樣
    她是刻意為這部片增肥 因為她認為Sissy不是那種會在乎身材的人 很敬業的演員
    不過這真是一部很有深度的電影 但片名翻譯真的令人挺火大 把整部片的質感都拉低了

    PS. 文章圖片的註解Carey Mulligan並沒有在<名媛教育(An Education)>中nude 可能複製太快打錯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