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新北市電影藝術節(New Taipei City Film Festival)- 私家電影片單

小眼球很搶戲。


WOW!!這是我第一次來看新北市電影藝術節,雖然放映地點跟台北市有點距離。但在我眼中,比起以商業化模式操作,淪落為民眾搶頭香、大拜拜的金馬影展來說,新北市電影藝術節不論在主題、選片上都還保留一些獨特、邊緣性。


以下是我個人非常私心所挑選出的片單以及可能出現的場次,剛好要看同場的快來跟我打個招呼吧!!


場次:4/27(五)21:30

生命中的每一天 (Life in a Day)

這部我已經看過了,雖然沒有什麼劇情性,卻都能讓人感同身受。用來當開幕片的確很適合,可以推薦給有偷窺他人生活的怪咖們。

場次:5/9(三)18:50

碧娜鮑許 (Pina)
德國大導演溫德斯拍的3D舞蹈電影,加上世界知名的碧娜鮑許舞團,這兩個名號打下來,我就決定要看了。

場次:5/6(日)15:50

總理的最後告別 (Leaving)

告別政治生涯的國家領袖想圓電影夢?那說不定我們的馬總統卸任後也會想洗手作羹湯。



場次:5/5(六)12:00




初戀青蔥歲月Green Days : Dinosaur and I
熱愛運動的陽光少女 & 迷戀機械的木訥宅男。喔不,對於初戀、青澀、悸動等字眼,我毫無招架之力。

場次:5/9(三)17:00

美麗的黛絲娜Trishna
英國經典小說 - 黛絲姑娘的寶萊塢版本?超愛歌舞的我,好像應該去看一下。(加場推薦寶萊塢生死戀 Devdas)

場次:4/29(日)19:00

有鯊魚!Back to Life
這部我也看過了,片名很容易讓人對劇情有所誤會,以墨西哥阿卡普爾科的傳奇人物來探討美國、墨西哥移民問題的紀錄片。有點悶悶,但也顛覆了我對墨西哥的刻板印象。

場次:5/4(五)22:10

惡女日記 On the Edge
描述鄉村青少年面對都會衝擊的成長歷程,最期待這種少女沈淪記。

場次:5/8(二)17:00

克拉蕊絲的前世今生Southwest
新銳編導花費十年的時光打造的魔幻敘事黑白電影, 這種片要不就悶到爆炸、要不就超級好看。

場次:5/01(二)19:00

我的越南媽媽Born Under Z
這部我也看完了,相當棒的紀錄片作品。法國在中南半島的殖民統治下所造成的混血兒問題,導演以法國人的身分,以近乎中立的眼光省視戰爭的陰影、錯誤的決策與所有被影響的人。
場次:5/5(六)21:10

大都會浮生錄Megacities
大城市下光怪陸離的生存記錄,難道還不吸引人嗎?

場次:5/7(一)18:40

人工智慧帝國Plug & Pray
iPhone 4s的 Siri逐漸取代我們的大腦來思考與記錄,人工智慧A.I.到底會走到多遠?期待電影能帶給我一些答案。



(PS:以上的場次不保證本人都會如期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