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伴郎我最High(A Few Best Men) - 要婚、要酒、要爽、要藥

變裝皇后羊咩咩。(movie 伴郎我最High "A Few Best Men")



1. 電影醉後大丈夫 The Hangover 所開創的票房口碑,讓嚴肅婚禮與搞笑公路行蹦出新滋味,伴郎我最Hight 跟上了這股潮流,讓人生大事搭上民族、階層問題等敏感問題,以搞笑的方式敘述有點政治不正確卻又非常適可而止的搞笑片。




2. 劇情敘述前往小島度假的男主角大衛意外邂逅了美麗的金髮正妹 Mia,沖婚頭的兩人打算把異國豔遇進一步發展成一生誓言,而大衛的一幫卻好像沒辦法接受一生一世好友即將走入家庭的打擊,打算以有意無意的白痴舉動來破壞這場婚禮。






3. 電影開頭就先給我們來了個大對比,大衛先是在陽光灑落的沙灘與女主角來個浪漫求婚,畫面一轉卻回到滿佈烏雲與擁擠地鐵的英倫家鄉,導演在電影裡不斷凸顯種種對比,英國與澳洲複雜的歷史關係、大衛無所事事的哥兒們兄弟與女主角 Mia的模範家庭。但有趣就在於,隨劇情進展正常的一切逐漸走調、胡搞卻變得的有點正常?





4. 就像電影婚禮終結者 Wedding Crashers 刻劃了美國政治家庭的怪胎一族,本片的澳大利亞模範豪門似乎也有不少問題,控制狂老爸似乎掌控了家中大小事、老媽子則是個悶壞的抄完美嬌妻、小女兒為了反叛父親假扮成女蕾絲邊,看起來應該最正常的金髮未婚妻 Mia卻又好像有隱藏版的個性脾氣。







5. 而在當中最搶戲的不是哪個人類角色,而是 Mia他老爸的冠軍幸運綿羊,這隻可愛的羊咩咩有著很萌的表情,卻被一幫ㄎ一ㄤ翻好友以慘無人道的方式凌虐,到底是什麼方式?就是讓牠穿上透明蕾絲內褲、披掛真水胸罩、畫上鮮豔紅唇變身羊美眉!!貪吃海洛因的咩咩還要被惡整羊羊浣腸摳屁屁,弄的男女不分、屎藥齊飛,真是說有多下流就有多下流。







6. 導演的知名公路電影沙漠妖姬 Adventures of priscilla,queen fo the desert,描繪了變性人在正常與異常間微妙的異同,對於劇情的掌控自然也不在話下。許多場戲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變得噁心下流而不是好笑,還好我跟朋友都被假面慾望師奶大吸可古柯鹼後的脫序演出逗的樂不可支,一段婚禮版YMCA應該可以推薦給任何不甘無趣的新人當做安排橋段,畢竟大部分的台灣婚禮都又ㄍ一ㄣ又解真是超無聊的。







7. 相較於輕鬆的本片,導演在1999年的迷情追緝令就有點拿以下嚥。劇情貌似希區考克名作迷魂記的劇情,多了似真似假的鬼魅氣息,唯一不變的還是公路電影的元素,雖然我覺得導演在這部片有點走偏,但幸好有 Ashley Judd 的百變造型與伊旺麥奎格的嫩臉為電影增加了一點色彩。







8. 哥兒們間的情感總是剪不斷、理還亂,你身邊那沒三小路用的Loser 男友總是會有一群混吃等死的吸血蟲,遇到事情不伸手幫忙也就算了,絕對不會忘了推你一把。電影中的三位好友更是模範典範,一個是情感脆弱的失戀好友,像是犯憂鬱症般的他永遠不知道何時會殺掉自己(別人);另一個就是自以為聰明的雞掰好友,他總是知道如何在第一時間惹腦你卻又最會推的一乾二淨,讓你愛也不是、恨也不是;最後一種就是另人心碎的小傻蛋好友,他什麼都沒做卻什麼都做錯了。






9. 電影當然有一個歡笑大結局,所有的問題也都會在最後被解決,但卻好像又有那麼一種莫名的傷感。畢竟男孩們都會長大,不可避免的與另一個人共組家庭(團體),在也無法輕易的哈草、爛醉損別人,片尾四個好友在懸崖邊面對夕陽真是惆悵,請幫我點播一段日劇金八老師中畢業日本仔躺坐草坪、朝夕陽奔跑的青春熱血劇碼吧!!






10. 本片當然好看阿,相當適合婚前恐懼症而有想要逃婚的準新人們一起觀賞,看完你們不是分道揚鑣就是百年好和,或是一群打D3的狐群狗黨也可以趁連不上線的時候夾帶啤酒到戲院觀賞,就像永遠陪在你身邊的最佳損友,總是蠢話連篇、也沒什麼用、留在身邊也討厭,但是沒有卻又掛念。如果想來個電影、又不想看大片人擠人,是一個不會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