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 就當我從來沒有過,還是忘了你、忘了我


橡皮臉男。(Jim Carrey in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橘子妹。(Kate Winslet  in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舊版、蜘蛛女。(Kirsten Dunst  in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怎麼樣的電影導演可以讓喜劇天王金凱瑞 Jim Carrey 放下他的搞笑身段與招牌橡皮臉,飾演一個不修邊幅的癡情宅男;或是讓鐵達尼號 Titanic 裡的端莊的蘿絲 Kate Winslet 染了一頭瘋女十八年的七彩亂髮;連蜘蛛人女友 Kirsten Dunst 跟魔戒 The Lord of the Rings 裡的多羅多 Elijah Wood 都甘心飾演電影中的耍白痴的小配角。

  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分手過後,以往甜蜜的回憶都會變成痛苦的折磨,如果所有不快樂的回憶都可以被一筆勾銷,真的是件好事情嗎?當回憶被消除,關於過去的一切就真的一點不剩嗎?拍攝MV出身的導演利用另人眼花撩亂的精彩特效,加上天馬行空到近乎荒謬的故事架構之下,骨子裡說的卻是人在面對回憶時的哲學辯證以及關於戀人的動人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