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巴黎小情歌(Les Chansons D'Amour)- 在愛情裡,我們都是自戀的水仙

三人行不行?(movie 巴黎小情歌 "Les Chansons D'Amour")




  從我的母親 Ma mère 到花都圓舞曲 Dans Paris 電影導演Christophe Honoré 繼續讓路易卡瑞 Louis Garrel 擔任電影當中耀眼的男主角。從電影的三幕結構,到一幕幕似曾相似的電影場景,不難看出導演向電影大師們致意的精神。

  似乎只在失去的過後才會學著如何回憶,片名 Les Chansons D'Amour (Love Song/情歌)從男女主角在浪漫的巴黎街頭唱的首首情歌,到女主角意外身亡後成為獨唱悲歌。男主角不停的在不同女人、男人身上與心理追尋死去女友的回憶,他深沉的悲傷也激發電影中其他角色的的愛憐(戀)。越靠近、越模糊,似乎只有愛情遠離,我們才會思考愛情的樣貌究竟是甚麼?

  男主角愛的到底是誰?換個方式問:我們這些情人到底愛的是誰?是死去(離開)的女友、男人、女人,變的沒有那麼重要。或許戀人們喜愛的只是自己在湖邊悲傷的倒影吧。捲曲的髮梢、堅挺的鼻樑、勻稱的比例,我們似乎不難看出,導演也在用他的鏡頭愛戀著這一朵自艾自憐的水仙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