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轉生術(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女女戀、妖精架、三人行

哪家美白產品那麼好用阿?(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1. 在我進戲院觀賞轉生術前,第一集連個影都還沒看,想當然也不會想看第二集,卻勞煩了好友急忙想在上映日觀賞,死拖活拖的把我拉進了戲院,還在排隊買票時為我講解了第一集的劇情(個人覺得還挺複雜的)。說真的,人、妖的情愛糾葛這類題材,我向來是很喜歡的,人、獸間的變形也是我感興趣的,但不知為什麼就是對本片沒抱多大期望。誰知道看完後,卻出乎意料的喜歡、甚至是著迷,人生的際遇,真是讓人料想不到阿。


挺的不累嘛?(出自TVBS新聞台
色不迷人、人自迷。(出自FTV



2. 電影的故事敘述,因違反妖界整形醫療規定,被冰凍停業五百年的的狐妖小唯,被小跟班雀兒前來破冰相救暫時緩刑,假釋中的小唯遇上了家財萬貫卻面容創傷的企業千金靖,百般遊說要為她進行最新的妖狐換皮以得到在家中企業任職多年的職員霍心的愛戀,殊不知卻讓三人都惹上了大麻煩。


和尚怎麼不硬呢?(趙文卓張曼玉在電影青蛇
不硬我只好自己玩這根大蛇了。 (張曼玉在電影青蛇
是來跳千手觀音嘛?(電影 法海傳說 
還好不是大菊花。(電影 法海傳說


3. 談到這類型的電影,我不得不說起徐克早期的作品青蛇,這部由王祖賢、張曼玉兩大美人所主演,改編自白蛇傳的古裝人妖戀電影,一直是我的心頭愛。雖然礙於當年的技術與資金,無法做出太多誇張的畫面場景,但是由實景所搭設出的真實感,與李碧華小說改編的紮實劇情,加上如淡墨山水的意境,比起之後的法海:白蛇傳說靠著特效動畫做出的虛假可笑感要來好之千百倍。


美婆。(周迅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鐵T。(趙薇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還是玩在一起了。(王祖賢張曼玉在電影青蛇



4. 跟青蛇一樣,本片其實也偷渡了我愛蕾絲邊的情愫。從電影開頭搭救冰封小唯的雀兒,嚷嚷著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就像是高中女校中總會發生的崇拜學姊情結;再到小唯遭受追捕時的蒙面將軍的出手相救,不近女色誘惑的”他”,再後來才發現是個綁著束胸的”她”(對不起,看到這段我還真噗滋一笑)。


我指法很厲害的。(周迅、趙薇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你這T奶還真大呢。(周迅、趙薇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包你煥然一新、春心盪漾。(周迅、趙薇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何時要預約下一次呢?(周迅、趙薇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5. 而隨著劇情的進展,兩人由競爭的關係,逐漸變為相知相惜。曾經愛過人、受過傷的狐妖小唯,渴望的只是愛人與聞到杜鵑花香的真實;而靖尊為公主,卻無法享受身為人的權力,一人一妖因一個男人(愛情)而連結在一塊,那段澡堂換皮的橋段,裸身的兩人泡在蒸氣繚繞的水池裡,凝脂般的皮膚相貼相近,小唯用手指在靖的皮肉間緩緩游移,指功了得,簡直可媲美日本AV男優加藤鷹,搞的靖公主欲仙欲死,麻煩幫這兩人點播一首凱蒂佩芮 Katy Perry 的我親了一個拉拉I Kiss a Girl。


我不買直銷nu skin的,找別人吧。(馮邵峰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怎麼人人都說像安心亞??(楊幂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還不是都為了你這臭男人。(陳坤
三不五時,愛要及時。(陳坤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6. 相較於女性角色的搶鏡,電影裡的男性似乎沒三小路用。一開始就被雀兒挖心而死的天狼國王子,還得靠著自己姊姊到各地找救兵來救心;還有什麼都不動也不會的捉妖師龐郎,指能靠著傳承血脈勉強充充場面,最後還是勞駕該是死對頭的妖來為他上一課;而男主角雖然有百步穿楊的功力,卻因舊時往事而龜縮邊疆,還要讓靖公主千里迢迢的毀婚去見他,就連在城外對敵也得靠戰友的肉身擋箭,還真是挺 LOSER 的。唯一一位比較夠力的大概就是費翔大哥飾演的天狼國巫師吧,畢竟他會說誰都聽不懂的奇怪語言,以上。


男人不賤。 (趙薇、陳坤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女人不愛。(周迅、陳坤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想必修煉多年。(出自中視

只有?(出自華視
你都爽了,你全都生了。(出自東森新聞



7. 況且世間男子還真是沒有一個好東西,霍心自己都說:就是見了一百次皮相,依舊還是一百次會被迷惑,雖然最後戳瞎了雙眼,但我不認為會有幾個癡情男子為了取信女子而下此決定。而且本片當中,最爽的就是他了,富可敵國的毀容公主一顆心懸在他身邊,他眼裡卻看著小唯的誘人皮相,害得公主以真心換絕皮來與男主角共度春宵,最後還能大享齊人之福,真是好不快活。宛如近來的新聞人物宣明智嘴裡說著很愛很愛太太,太太才是唯一,下半身卻進出了不知幾個小三,宣明智還真是明智到底阿。


我不會受你誘惑的!(周迅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別萌我了阿!(周迅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再這樣下去我也要刺瞎眼啦!(周迅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8.而男主角刺瞎自己雙眼的文本,則讓我想到谷崎潤一郎的春琴抄裡,伺候的失明的三絃琴老師春琴的佐助,春琴出生於好人家,卻患有眼疾;而佐助則是默默愛戀著主子的隨從,兩人間難以跨越的主從關係跟本片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而同樣是日本人的天野喜孝擔任概念指導,則讓整部片瀰漫著濃濃的日本動漫氣息,畫面與意象簡直美的不像話,姑且不論劇情,光看影像美術就很值回票價。


OS:再說我動畫假,我吃了你!(狐妖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OS:快乖乖閉嘴看電影吧。(狐妖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9. 雖然我很喜歡本片,甚至於連桌面都換上了兩人換皮的那幕,但缺點還是要提。電影實在無需勞民傷財做了那麼多看起來很假的動畫,那只會讓人覺得可笑,是以為觀眾沒有玩過D3或魔獸,看不出動畫搭景嘛?還有過多的慢動作似乎有點自我沈溺,也不是在拍廣告片,弄那麼多秀髮飄飄是在做什麼呢?更別提過於枝枝節節的劇情,捉妖師與鳥精的情感橋段其實大可以省略,天狼國的舖成也顯得薄弱( 戰爭場面倒是有點300壯士的感覺),戰爭場景感覺就是為了顧及票房所設計。 其實著眼在三人之間的劇情便已足夠,就像食神說的:你就是多了一塊魚!


姊姊,你真厲害!(網友惡搞利菁轉生術)
你是誰阿?怎麼變來變去呢?
原來這是妖界的整形變身範本阿。(周迅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希望下次蘋果拍到你不會變這樣。(周迅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10. 早在電影上演之前,所流出的利菁版海報真是讓我看一次、笑一次,這年頭人想成妖、而妖卻想成人。想成妖之人每日找心、找讚、找掌聲,花掉了成名的十五分鐘,最後被打回成自己都不認得的原形。而電影中的男女若是生在當代,倒也不用那麼大費周章換皮,去一趟高麗國的整形整所,想當什麼就是什麼,最後不得不稱讚一下咱們台灣的利菁姊姊,話說狐要修一千年才能成精,需要捕食人心保持樣貌、四處飄離,真不知道姊姊您在主持界修了多少年功力才有今日如此功力,這篇妖典是我獻給你的,小妖佩服、佩服。 

利菁姊姊練了畫皮之術,費翔大哥也不知練了什麼。
年輕時。
演戲時。(費翔 movie 轉生術 "Painted Skin : The Resurrection"
怎麼越老越帥阿?!

8 則留言:

  1. 對不起我無意冒犯,但春琴抄好像不是芥川龍之介的,
    而是谷崎潤一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
      弄到昨天早上腦子都不清楚了~
      謝謝你的提醒呢~
      你喜歡這部片嘛?

      刪除
    2. 比起第二集的華麗,第一集的樸實更令我傾倒。
      不過,我看一向有些毒舌的版主如此誇獎,讓我明天就想手刀去看~

      刪除
    3. 改天會去找第一集來看看,
      我哪有很毒舌啦~
      這部片其實蠻沈溺跟自戀的,但我就很吃這味。

      刪除
    4. 對不起,大概是我剛看板主的文章,才會這麼認為,
      也許我才毒舌吧...下次會更注意用字遣詞的!
      我覺得第二集的特效有點太過,劇情稍淡了,
      還有費翔後面那個是什麼啦?!也太可愛了!!

      刪除
    5. 哈哈哈~
      不要那麼在意啦~~
      我也只是說說的啦~不要放在心上
      話說費翔真的保養的很好...

      刪除
  2. 丁學長每次都這樣 好壞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