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真愛無敵?我沒有那麼相信你

男人不打call你,不用think太多。(movie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1. 男人來自於火星、女人來自於金星( 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本來就是兩個星球的人,怎麼可能會有辦法溝通呢?而男女間的感情問題也向來是好萊塢編劇百改不厭的故事題材,這次將腦袋動到了由 『慾望城市』系列影集的顧與編劇推出的暢銷書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上。由於我沒有看過原著,所以無從得知電影劇情跟書本有多大的出入,但是身為慾望城市系列的忠實觀眾,也多少聽過身邊朋友提起本書的威名,但在此還是將重點放在電影上面摟。

上面有些人也太過氣了吧,過氣到我都叫不出名字了?!(movie 新年快樂 New Year's Eve

2. 電影劇情類似近來流行的多支線愛情小品,像是最近的101次新年快樂(New Year's Eve )、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等電影,這類的電影總是要找來一堆線上有名的男女演員,加上有一點關係又好像沒有牽連那種若有似無的劇情,交織成某個城市或是某種情感的浮世繪。這類電影向來會讓你懷抱期待走進戲院、開開心心的走出戲院。


今天中午要吃什麼?團購什麼時候來?老公有外遇?(from movie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3. 本片很當然的沒有脫離好萊塢愛情喜劇規範,找來一堆還在線上、或者有點過氣、甚至就要被人遺忘的演員們演繹愛情裡男女間的大謊言。劇情圍繞在同一個辦公室的三個女職員、和另一個辦公室的兩個女職員、以及他們身邊的男人,一如會在我們身邊出現的好友般(好像很)真實。簡單來說就像是慾望城市或慾望師奶,一堆三孤六婆聚在一起討論男人與感情問題。

老公:痾...我櫃子裡還藏著金髮秘書。(from movie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情場老手愛上傻妹,老梗!(from movie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4. 電影當中其實存在很多的對照,最有趣的對照莫過於結了婚卻偷吃的丈夫與不相信婚姻卻對感情忠誠的好友;他在裡面提出了有趣的觀點:如果兩個人真的能相互忠誠又和那一紙證書?而他結了婚的好友卻反而底擋不住誘惑而出軌(雖然到最後不相信婚姻的他還是求婚了)。另一個對照則是熟知愛情守則害怕穩定情感的花花公子與被女性好友耍的團團轉卻又想定下來的房地產好友;而跟男友交往了七年卻遲遲沒等到求婚的角色則與他正要舉辦婚禮的老妹做了完美的對照,這類粒子在電影中相互交錯,穿插訪問式的串場,稱不上別出心裁但也看得出導演心意十足。

茱兒芭莉摩好像沒有什麼突破,振作點!!(from movie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5. 雖然電影各段劇情中銜接順暢,但是角色與角色間的關係有點過於牽強,更別提茱兒芭莉摩 (Drew Barrymore)在裡面簡直像個串場角色般可有可無。但是當中許多線索還是會讓人覺得小小揪心的可愛,像是花痴女為了還一支可有可無的原子筆而跑去酒吧,這個梗到了最後卻變成愛情守則男挽回花痴女的橋段,而珍妮佛康娜莉( Jennifer Connelly)飾演發現老公出軌的角色,在裝修新房的過程逐漸發現與老公似乎不是天生的一對,一氣之下把鏡子摔破,同樣的鏡子在片尾離婚後展開新生活做了相互呼應,導演用鏡子做隱喻,默默的有種我們說的破鏡(重圓)難圓的感覺;當然還有他對於老公有沒有偷抽煙近乎偏執的懷疑,代表了部分女性對於(婚姻)忠誠的要求。

城市愛情九字箴言: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book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6. 電影隨著劇情推演,設定了一項又一項的成功愛情守則與定律,但是到了最後,花花公子愛上花痴女、不相信婚姻的忠誠男人也走入婚姻、情感不順的女上司邂逅了渴望定下來的男子,所有關於愛情的守則又被神話推翻,定律也都變成了例外,畢竟生活還是要過,向來樂觀的好萊塢不給我們悲觀的權力,丟下〝真愛無敵〞四字箴言給依然感情失敗的我們,BUT?


金髮波霸裸泳,誰受得了阿?!(Scarlett Johansson From Movie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遭駭客入侵竊取的裸照。(Scarlett Johansson nude photo) 

看來大家都很喜歡自拍。(Scarlett Johansson nude photo)

前夫也不免俗的來露一下好了。(Ryan Reynolds nude


7. 在那麼多演員中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這個性感肉彈了,她在本片簡直就是使出渾身解數的散發她的女性費洛蒙,彷彿在我在螢幕前都可以嗅得她身上的奶香。一場超市邂逅自然批散的金髮、到她瑜伽教學的濕身小背心,勾引有婦之夫裸泳的橋段,試想有那個異性戀男生能夠抵擋她的層層誘惑。現實生活的她一樣精采,在2010與萊恩雷諾(Ryan Reynolds)的兩年婚姻迅速畫上句點,還惹出了裸照風波,真不愧是被媒體譽為瑪麗蓮夢露的接班人選。

Hello We are so Gay together.(from movie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8. 電影裡另一個有趣的梗則是在同志(GAY)身上,電影中出現的同志就像是正常異性戀關係的一面明鏡,不論是在房地產老弟面對女性好友的問題或是女上司面對自己情場不順的困境,同志好友似乎都能適時的給出中肯建議,似乎一個好的同志朋友會是城市愛情的必備利器(?)。

好聽喔!(Somewhere Only We Know by 基音 Keane


9. BTW 片尾用的配樂真是芭樂到一個極點(Keane - Somewhere Only We Know),我想對於每一個對愛情還有一絲絲希望的男、女孩兒來說,殺傷力都是非常強大的,可能造成的損傷包括期間不定的對真愛有過度不切實幻想(大概是鄉土劇同等級的殺傷力)。歌曲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Oextk-If8HQ

感覺就會鬧不和。

10. 如果要給本片打個分數,大概75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