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好友萬萬睡(Friends with Benefits)- 出來睡的,總是要還

不錯笑摟。(movie 好友萬萬睡 Friends with Benefits


本片的大陸翻譯叫做……炮友?!(大陸的同胞還真是直爽!I Like It!)


1. 好友萬萬睡電影的故事敘述一位獵人頭(就是替大公司挖角人才)公司的主管,表面上是一個精明能幹的紐約客,實際上卻是一個相信MR. Right 的純情女子,總是被分手的她被交往對象認定有情感損傷的陰影;而男主角則是個寄情於工作的網路公司主管,兩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搭上線,對於複雜的男女情感都同樣感到厭煩,下定決心彼此成為一對不談感情只做愛的好炮友,之後的劇情可想而知就是兩人逐漸發現愛上對方(男女之間的純友誼似乎是這個地球上最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不管在電影或是現實生活)。

男主角,不討喜。(movie Fired Up!

2. 其實相同題材今年的飯飯之交 No Strings Attached 已經演繹過了,最近這類都會愛情電影似乎越來越多,看樣子經濟不景氣,大製作的電影難以回收成本,所以電影公司轉投資,反正不管什麼時代人人都需要Date Movie。而本片電影導演Will Gluck 之前所導的電影多半以喜劇、愛情為主。以文學作品紅字 The Scarlet Letter為主軸的破處女王 Easy A 、結合了魅力四射 Bring It On 與足球尤物 She’s the Man 的校園喜劇猛男啦啦隊 Fired Up 。在這當中我看過HBO撥過猛男啦啦隊,個人認為是有趣、容易看的爆米花電影,很適合在週日晚間觀賞,用來調適隔天的上班心情。


3. 我想這絕對是近期最適合情侶或是曖昧對象的約會電影,故事其實單純的要死,除了男女主角之外,沒有出來攪局的第三者或是太大的意外與波折(絕症跟車禍可以不要再出現了嗎?我就是在說你,真愛挑日子),連唯一一段潔咪與兒童腦部腫瘤醫生的小戀曲也無感的讓人在看完電影後完全回想不起來,說到底就是互相吸引的兩人不斷在試探對方感情的故事,可想而知最後當然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快樂結局。

這時後就需要開遊艇的捧尤了!(movie 好友萬萬睡 Friends with Benefits

4. 本片也是一部相當稱職的都會愛情喜劇,像是班上會出現的資優生,該交的功課一樣也沒有少。俊男美女?有;都會愛情喜劇裡男女主角必備的同(異)性友人(類似手帕交的東西)?有;一大堆置入性行銷?有;大團圓結局?當然少不了。

oopp.........。(movie 好友萬萬睡 Friends with Benefits

5. 除卻劇情老套的主題與拍不完的城市風景,本片最大的魅力大概就聚焦在男女主角的個人魅力上,賈斯汀出身於男子偶像團體,一張帥臉與小動作的吸引力當然沒話說,加上勻稱健美的身材與略帶傻氣的衝突感,讓人很難不愛上他;而蜜拉庫妮絲那種隱藏在堅強外表下渴望愛情歸屬的都會女性心聲,一雙大眼傳達的情感想必也能引起很多人的共鳴。雖然兩人間喋喋不休的對話與笑料有時讓人難以跟上,電影中的美國的笑點與紐約客的諷刺幽默也不是一般翻譯能夠傳神表現,不過看著一幕幕俊男美女近乎全裸在床上激戰,一切好像也不是哪麼重要了。

都會人必備 - 智慧型手機。(APPLE iPhone)

6. 而電影當中的男女主角很流行的愛情,時尚最新的行動裝置一樣也沒有少(所有“I”字輩的商品幾乎都用上了,真不知道APPLE置入多少廣告費),我在想,如果今天男女主角沒有那些智慧型手機與行動裝置等APP軟體,他們的感情是不否還可以進展的如此的順利?

"全世界最完美的求婚"。 

7. 另外一個流行的點大概就是快閃族了吧,最後那段在中央車站迪倫為了挽回潔咪所安排的快閃族舞蹈甚至讓我想到前鎮子在網路上報紅的影片-全世界最完美的求婚 (Best Wedding Proposal),影片中串通眾人一起大秀歌舞向女友求婚的驚喜橋段與本片幾乎換湯不換藥,導演是否有拿來做參考就不得而知了。

我早就覺得你們怪怪的。

8. 電影中的角色好像是以開黃腔作為生活目標一樣,不論是在男女主角之間、女主角與老媽之間、同事與同事之間,總之電影裡只要有出現兩個人,他們就一定能找到什麼黃腔來說一下。當中比較有趣的是,電影中伍迪艾里遜 Woody Harrelson 扮演的同志雜誌運動編輯與其他人都不斷拿賈斯汀來開同志的玩笑,不論是他過於俊帥的外表、工作職業(藝術總監)、對哈利波特的喜好等等,不是帶有敵意那種,純粹是一種無傷大雅的刻板印象玩笑,關於這點我也不覺得需要過分解讀。

9. 看得出來電影的導演嘗試顛覆一般愛情電影的公式,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本片還是相當對稱的電影,不論是片頭與片尾兩場快閃歌舞的角色對調、洛杉磯與紐約的雙城故事、男女主角家庭問題對感情的影響、雖然電影裡面試圖加入一些現實的因素(老年癡呆症、不負責任的母親)的影響,但是對此描寫卻沒有很深入,甚至可有可無。

就是坐在O上,總不能坐在W上吧...。(HOLLYWOOD Sign)

10. 所有一般想得到的著名景點在本片都看得到,也可以稱得上是超級旅遊大匯集。 若是要說本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甚至有可能排入本年度電影經典場景的畫面,我想就是迪倫和潔咪兩人坐在洛杉磯最著名的好萊塢英文字幕招牌上的“O”打開心扉一幕,不難看出對於老式愛情電影的一種致敬,潔咪相信白馬王子的心理,與會把著好萊塢愛情電影被的滾瓜爛熟加上片頭她所要看的電影麻雀變鳳凰 Pretty Woman,唯利試圖的商人與阻街女郎的愛情故事不就是也是本片最好的印證與對照嗎?

這幕被剪了?!(movie 好友萬萬睡 Friends with Benefits

順道一題,電影公司似乎把女主角老媽蘿娜的SM片段剪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