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吸血鬼就在隔壁(Fright Night)- 連隔壁住誰都不知道

新版海報。(movie 吸血鬼就在隔壁 Fright Night

舊版海報(差不多啦,連字體都沒變)。(movie 吸血鬼就在隔壁 Fright Night



1. 吸血鬼在隔壁的劇情乍聽之下有點白爛,故事敘述居住在賭城的高中生查理,隨著高中生涯逐漸步入尾聲,也由不受歡迎的宅男變成把到校花的風雲人是,但是當好友艾德告警告他,搬來隔壁的新鄰居其實是吸血鬼的時候,許多事情也變得越來越不尋常。而當他證實傑瑞真的是一個存活百年的吸血怪物,而且可能危害到母親與心愛的女友時,他只好找上在賭城表演吸血鬼魔術秀的彼得,希望能夠阻止這一場惡夢的發生。嗯嗯,聽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但其實你錯了,而且可能錯過這部娛樂性十足的妙片。

QQ。(movie Child's Play 3

2. 本片其實是1985年的老片重拍,就在我看到導演名字的時候,發現了一件相當可怕的事情。那就是,他是鬼娃恰吉第一集的導演(大叫OMFG),雖然我還是忍不要要哭爸一下,現在是怎樣?好萊塢編劇想不出好劇本了嘛?猛翻拍老片也太懶惰。


男主角露臉吧。(Anton Yelchin from movie 吸血鬼就在隔壁 Fright Night


3. 劇情的轉折性也處理的相當好,從一開始懸疑緝凶、逐漸帶入吸血鬼超現實的情節、最後發展成殺戮大戰,也不會讓人有任何不合常理的距離感。而貫穿其中的則是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所面對的問題,不論是查理由宅男轉變為風雲人物的轉變、背離過去好友的罪惡感、青春男女對性的態度與暗示、以致於對於成人世界責任的態度,雖然沒有太深的著墨,但也相當盡責的點到為止。

4. 本片與其說是一部恐怖驚悚片,我覺得稱它做黑色幽默電影還差不多,不是那種會讓你大笑的橋段,那是那種會讓你ㄎㄎ竊笑的梗。不管是男主角對吸血鬼的名字叫做傑瑞 Jerry 的嗤之以鼻、還有賣屋木樁、或是吸血鬼沒有屋主的邀約無法進門等等。(這部份就不要破梗了)。

GOOD。(movie 惡夜追殺令 From Dusk Till Dawn

HELLO 昆汀。(movie 惡夜追殺令 From Dusk Till Dawn

5. 我必須要對本片的導演脫帽致敬一下,把吸血鬼放在拉斯維加斯?真是太睿智了!在一個什麼東西都是虛假的沙漠都市裡,在一個扮演吸血鬼都可以變成秀場表演的地方裡,出現真正的吸血鬼。雖然這樣的情節設定在拼貼電影王 - 昆汀塔倫提諾 Quentin Tarantino 的惡夜追殺令 From Dusk Till Dawn 裡沙漠中的脫衣舞酒吧其實是吸血鬼的巢穴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但本片還是諷刺的讓我想拍手叫好!

秀場咖很有梗。(David Tennant from movie 吸血鬼就在隔壁 Fright Night

6. 但是其實隱藏在這背後是更多深層的問題,同學對於其他無故消失同學的不聞不問、甚至認為理所當然;小時候親眼目睹父母被吸血鬼殺害,而一輩子苟且偷生的秀場吸血鬼魔術師、 就連在人生鼎沸的舞廳裡女主角被吸血鬼抓走都沒人出手阻止(也沒人發現)種種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我想才是造成悲劇的原因,就像傑瑞要轉化艾德時對他說的話,我們都是一樣的人。至於吸血鬼與同志情誼的討論,我覺得本片沒有多做渲染,所以不做討論。

對照版。(Colin Farrell from movie 吸血鬼就在隔壁 Fright Night
Well...。(Colin Farrell from movie 老闆不是人 Horrible Bosses

7. 被媒體封為「愛爾蘭種馬」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我之前的文章就提過他在自拍的性愛錄相裡的精采表現),沒什麼亮眼作品的他也沉寂了好一陣子,不過最近可以說是火力全開,現正上映的院線片裡,就有兩片都有他的身影(老闆不是人 Horrible Bosses 與本片)。不過他在這兩部片裡的形象可以說是截然不同,一部是頂著條碼頭假髮出現沒幾秒的瞎咖;但在本片可真是還他帥氣的迷人本色,略帶邪氣的笑容配上迷人電眼、外加精實身材,攝人又帶點幽默的表現,之後他更會演出阿諾史瓦辛格的代表作魔鬼總動員 Total Recall ,希望接連演了兩部翻拍片的他能維持一樣好的表現。

Hello Freak。(Christopher Mintz-Plasse from movie 吸血鬼就在隔壁 Fright Night
你可以停止扮演這種角色嗎?(Christopher Mintz-Plasse from movie Kiss-Ass

8. 由克里斯敏茲普雷斯Christopher Mintz-Plasse 扮演的昔日怪胎艾德 ,沒想到就是特供聯盟裡的赤霧俠 Red Mist ,在本片裡變成吸血鬼的他與主角一場惡鬥與往日兩人玩Cosplay 自製對戰影片的對照讓人感到莫名的悲哀。不過話說回來,他怎麼老是在扮演一些很瞎、很矬的角色阿?

Soooooo Sexy。(Imogen Poots from movie 吸血鬼就在隔壁 Fright Night
Hello Dear。(Actress Imogen Poots

9. 話說本片的女主角艾美 Imogen Poots,真是青春可人的讓我想大喊 Wo La La,尤其是當她被傑瑞轉化成吸血鬼之後,金黃色的秀髮配上稚氣的精緻五官、 白色V領小洋裝讓好身材表露無遺,也難怪傑瑞會脫口而出感謝查理讓他找到了她。雖然本片高中女生的心理戲沒什麼發揮空間,但看在她那麼年輕可人的份上,我只能說:來咬我吧!

這部,別浪費時間了。(movie 恐怖社區 Disturbia 

10. 本片也讓我想到,之前去英國的飛機上匆匆一瞥的恐怖社區 Disturbia ,有著年輕男女調查追緝隔壁鄰居殺人行徑的相同架構,但是本片加上吸血鬼題材與隨處可見的幽默感與導演造出來的緊張氣氛,雖然片名吸血鬼在隔壁聽起來實在是很蠢有不會很好看,但是比起大陸的譯名”天師鬥殭屍”(我不懂,是林正英會出現的意思嗎?)還是好的太多。總而言之,這是部出乎意料好看的電影,情侶或朋友檔都相當適合一起觀賞,開學前如果要選部電影來看,我想就是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