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熟男,我愛你(Sorry If I Love You)- 負心漢,我恨你

不要鬧了好嗎?都幾歲了。(movie 熟男,我愛你 Sorry If I Love You


1. 亂來!亂來!簡直是亂來!我自認為一個不管別人說過是多爛的片,都會努力找出導演想要溝通或傳達的訊息與垃圾堆的珍寶,但是這部片真是太亂來了,看這部片比我看恐怖驚悚片還要令我感到坐立不安

一撞定情。(movie 熟男,我愛你 Sorry If I Love You

2. 先說故事老套,車禍撞情這樣的老梗我想就算在世界毀滅的前一刻,還是會有不要臉的編劇把它寫出來,而且車禍這樣的廉價的橋段還被用了兩次!是兩次!故事敘述一個感情受挫的中年廣告總監艾力斯,在一次上班的途中與趕著去上學的17少女莉姬發生車禍擦撞,兩人進而結緣而逐漸墜入情海,之後遭遇了一些無關緊要的阻礙,兩人最後又在一起了(這種連你家躺在沙發上看韓劇的老媽都編的出來的劇情還真的被拍出來)。

這群女真的吵死了,義大利文聽起來像是泰文。(movie 熟男,我愛你 Sorry If I Love You

3. 再來說角色,我其實部太了解一個事業有成的廣告總監(有錢)、正值37歲壯年(現在就算年近50都可以稱之為壯年了)、外型出色(簡直媲美D&G廣告明星)會在感情失敗後擔心什麼;而女主角與她的死黨們,也被簡化成一群滿腦子被費洛蒙佔據又聒噪的義大利女孩;男主角的好友更慘,只能由過場般影像來敘述扁平的角色性格。

看在你那麼帥的份上。(Raoul Bova for D&G

4. 電影改編自同名的暢銷小說(原著在義大利似乎狂賣了一百一十萬冊),小說作者同時也是電影導演(為什麼作家都不乖乖寫書就好?為什麼?),我沒有看過這本小說,也無從得知看過這本小說的讀者會如何被吸引至戲院觀看這部片,又會抱持怎樣的心情走出戲院。飾演男主角的雷歐波瓦說:「這個愛情故事是對浪漫主義的一種極致讚美,也擁有了勇於扭轉定見、挑戰成規的一種愛情態度。」,嗯……對不起,電影中我沒有看到什麼扭轉或挑戰成規,所以我對於這位熟男帥哥說的話持保留態度。

Amy Winehouse

5. 好啦,電影中硬要說也有去或吸引人的點,大概就是出現幾首流行歌,導演採用了很多英國當代歌手的流行曲,包括前陣子意外過世的Amy Winehouse (願她安息,我相當喜歡她的音樂)的Love Is A Losing Game 以及Robbie Williams 的She's The One ,除此之外的配樂也是匪夷所思到了一個極點,男女主角親熱的背景音樂俗氣的像是二十年前台灣劇情片才會出現。

出軌的會被咬喔。(movie 羅馬假期 Roman Holiday
躺很爽。(movie 出軌 Unfaithful)

6. 令一個有趣的點則是片中男主角那位懷疑老婆有外遇的死黨,在電影裡提到了兩部電影,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裡女主角因為開始戀愛而換了髮型與出軌(Unfaithful)當中女主角外遇時無法決定穿哪雙鞋,這些神經質的小細節都被男主角大大調侃,只是沒想到最後會成真(義大利男人的第六感也蠻強的)。

7. 這樣一部在劇情毫無驚喜的電影,在拍攝手法上同樣令人感到沮喪,像是MV手法的聲音蒙太奇在這短短的一個半小時被使用了不下六次!是六次!就好像你在一部電影裡面看了超過六部的MV,看到最後你都浪漫不起來了。

好啦~看在你那麼帥的份上。(Raoul Bova

8. 而義大利男人還真是浪漫也相當環保,男主角年輕的肉體享用完、感情玩弄完、還借用她的廣告創意、之後不忘拍照留念、還可以用來當做廣告文案備案,可真是物盡其用,當前女友一回頭馬上把她甩的乾乾淨淨;男主角的已婚好友也是個偽君子,假借替好友療傷,帶金絲貓到他家開趴、還不忘打他小女朋身邊好友的主意、最後居然還發現跟好哥們的老婆外遇;而女主角不就是看上帥氣中年多金男可以讓他任性妄為才那麼死心踏地。而故事的旁白不時的自我解嘲義大利人無可救藥的浪漫情懷,在順口幾句歷史名人的愛情箴言,都只讓我覺得諷刺,而不是浪漫。

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很多。(movie 鼠來寶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藍色小藥頭。(movie 藍色小精靈 The Smurfs

9. 原本遭遇工作困境的主角由於某人的出現,讓他能夠出奇制勝的梗,前鎮子藍色小精靈(The Smurfs)用過、死花栗鼠(Alvin and The Chipmunks)也玩過,玩的還更加高明而有故事性,同時也安插了愛情橋段喔。更重要的是上述都是非人類的角色,可以吸引一些小朋友,這樣是不是好多了呢?

10. 我覺得本片就像是一盒色彩繽紛,卻都是同一種口味的人工香料水果糖。看起來甜美可口,但是當你滿心期望一顆接著一顆放入口中,卻只會帶給你失望與膩口的不耐感,真的有需要看這部片嗎?我的建議是,慾望城市裡大都會的香豔刺激比起本片沒露到啥(接近片尾露半奶的一幕毫無理由,而且只有大概2秒)要來的好看,花邊教主高中女孩間的曲折劇情會比起這部芭樂劇情要來的精采。我要很哀傷的說,本片甚至於不敵一段三分鐘的流行音樂MV。

BTW:希望能夠有看過這部片,有不同感觸的人可以分享一下,在我決定要厭惡這部片之前。

1 則留言:

  1. 要不就你年紀還沒到 要不就是你是老女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