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童眼(Child's Eye)– "眼"不出新把戲的可愛教主

最後都死了。(movie 童眼 Child's Eye


逮勞~你要叫我以後怎麼敢吃叉燒阿?(movie 童眼 Child's Eye

1. 提到彭氏兄弟,想當初觀看見鬼時,長舌女鬼在燒臘店舔食叉燒所帶來的噁心驚嚇感依然記憶猶新,之後進軍好萊塢接連拍了幾部電影。回到恐怖片的老本行,推出中港台第一部3D恐怖片,但這次似乎要砸了自己的金字招牌。

狗狗演的相當生動。(movie 童眼 Child's Eye

2. 童眼的故事敘述兩對情侶與一對兄妹黨在前往泰國度假的期間遭遇暴動,由於機場關閉只好投宿在一間外觀陰森的小旅店中,卻沒想到發生了一連串靈異事件,三個男生也離奇失蹤,剩下的三人只好硬著頭皮追查這個旅店中不為人知的秘密。


不用怕,我也不喜歡。(movie 童眼 Child's Eye

3. 自從3D電影成為吸引觀眾進戲院的誘因,恐怖驚悚片自然成為凸顯3D最好的媒介,但是從戰慄迷宮3D、血腥情人節3D等,此類型嚇人的手法也幾乎形成了某種公式 。雖然本片我觀賞的是家用DVD的版本,但幾場想創造3D立體效果的梗,還是相當清楚(可笑的清楚),玩弄立體視覺也毫無新意,淪落到為嚇人而嚇人的窘境。

余文樂淪為跑龍套,沒啥表現。(movie 童眼 Child's Eye

4. 彭氏兄弟從見鬼到本片延續了陰陽眼的主軸,但本片中能夠看見鬼魂的並不是出現的三個古怪小孩,而是他們身旁的一條狗(那片名是不是要改成狗眼)。 一個(群)人意外遭遇靈異事件,進而調查事件起源、冤靈(鬼魂)得到某種釋放(救贖)、故事結束,本片同樣可以套進這樣的恐怖片公式,在電影中的泰國暴動薄弱的串起了這個故事,似乎只是要加點時代性與暴動混亂場面而顯得可有可無,虎頭蛇尾的劇情夾雜著親情與愛情的懸念也無法讓人產生任何感動。

借任意門來擋擋鬼好啦~(歌手楊丞琳 任意門專輯)

5. 鋪陳也讓人覺得不知所措,先是一本來歷不明的恐怖書籍引起一連串撞鬼經驗;三個小孩的出現也毫無道理;甚至角色如同擁有穿梭時空的任意門(是借了楊丞琳的任意門嗎?) 隨意在各處消失、出現,讓整個故事無法自圓其說。當導演過於著重於視覺3D的的表現,反而遺忘、減弱了恐怖片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氣氛與合理情節上營造讓人不寒而慄的感覺。

遇鬼會有這種死魚臉嗎?(movie 童眼 Child's Eye

6. 我實在不想批評可愛教主楊丞琳,畢竟我去KTV也是會唱她的歌,近年來她積極的想要改變形象,以輕熟女的成熟樣貌面對大眾,但是從偶像劇流星花園出道的她,似乎已經習慣那重個人特色搶過角色的表演方式,從刺青到本片我看她從來不是在演電影裡的角色,她在演在電影裡的楊丞琳,雖然幾幕眼眶含淚透露的恐懼感相當到位,卻也無法彌補整體的缺失。

電玩翻拍的不錯作品。(movie 沉默之丘 Silent Hill

7. 更別提那個意味不明的結局了,網路上有人揣測楊丞琳丟出的書本造成後方車輛車禍而殺生,可能之後會生出畸形兒;也有說楊丞琳在最後說了:我們玩了一個遊戲,大家都闖關成功。司機隨口說了:我也想玩。因此讓他們再次陷入新的故事中。在我看來,或許他們一行人根本沒有逃出那個死亡的世界(像沉默之丘一樣),也沒有闖關成功,但導演沒有交代好劇情,反而丟出了這樣開放式的結局,只會覺得故弄玄虛而無解。

怎麼睡阿...。(電影 咒怨)

8. 可笑的是電影一段女主角睡在床上被鬼魂彎腰俯視的橋段,幾乎與日本恐怖片咒怨的畫面一模一樣; 而主角穿梭時空異境的劇情也來的突兀不已,黑暗中主角用手機照亮周圍,轉以第一人稱的視角來觀看嚇人的方式,也與西班牙恐怖片錄到鬼 Rec 如出一轍。如果一部恐怖片淪落到只能以音效與突然出現的鬼怪畫面的低級手法來嚇人,那在我看來進軍好萊塢並沒有讓他們學到什麼新把戲,反倒是讓本片成為一鍋不甚美味的大雜匯。

海報設計有點像喔...?(movie 見鬼十 The Eye

陳柏霖很適合這種戲路,不要裝酷型男。(movie 見鬼十 The Eye

9. 相較之下,同樣是由彭氏兄弟所指導的見鬼十,不論是故事性或是娛樂性都比起本片要好的太多了,那種帶點惡搞的幽默感與本片楊丞琳生硬的表情相比簡直就是一種諷刺;以電腦動畫呈現出比紙紮還要假的紙紮世界真是讓我覺得啼笑皆非。

嚇死人了。(電玩遊戲 零)

10. 最後我想說的就是,不要鬧了好嗎?如果要看(租)這部電影倒不如去玩PS平台上的恐怖冒險遊戲零,我相信電玩裡的CG美少女不論演技與養眼程度都比楊丞琳要來的精采,營造出來的恐怖感與故事性也會讓人更加容易信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