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鐘點戰(In Time)- 時間到,零分

銀翼殺手?(from movie 鐘點戰 "In Time"
虛擬偶像?(from movie 虛擬偶像 "S1m0ne"
AKB48也有玩過虛擬偶像喔(由六位成員的臉部結合而成的虛擬偶像 - 江口愛實)


1. 想當初偶然在HBO看到老片(雖然只是1998年的片)楚門的世界 The Truman Show ,影片中對於制式生活牢籠的諷刺與當代無所不在的廣告置入的嘲諷,讓我對電影導演彼得威爾 Peter Weir 相當佩服,搭配男女主角觸不到戀人般的感人橋段,讓它默默排進當年我心中的前十。一部出色的電影,編劇當然功不可沒,而該片的編劇安德魯尼柯 Andrew Niccol 在本片後也拍出了虛擬偶像 Simone,這部關於偶像與媒體的異幻奇想,鐘點戰 In Time則是一部關於未來世界的想望與動作片元素的新作。

Run ! Forrest ! Run!(from movie 鐘點戰 "In Time"


2. 電影劇情描述在未來的世界裡,人類在25歲之後就不再老化,年齡與時間取而代之變成交易的貨幣,人們必須工作換取生存的時數,任何的消費行為都需要以時間來換取,而出身貧民區的青年由於遭逢母親身亡,激起了他的俠義之心,剛好一位好心人將百年的壽命過繼給他,宛如中了樂透般的他,前往富人區綁架了一位富家女,從此展開了他的俠盜人生。


老媽其實蠻辣的。(Olivia Wilde from movie 鐘點戰 "In Time"
大家都一定要跑一下。(Olivia Wilde from movie 鐘點戰 "In Time"


Hot! Hot! Hot!(Olivia Wilde from GQ


3. 在劇情方面,許多人提到故事的原創性。但在我看來,原創是有、誠意不足,電影以一位出生於貧民窟的青年角度,試圖扭轉世界貧富不均的問題,而唯一的關鍵居然只是厭惡永生財富的陌生人的幫助與老媽無法即時補充時數的意外死亡;而他老爸的過往歷史也只靠時間管理者的幾句話就拉出,男女主角間的情感更薄弱的只靠幾面之緣與一場月光下的裸泳草草了事;最可笑的是電影提出了一個貧富不均的大哉問卻無法自圓其說,徒留一個過度浪漫草率的結局讓兩人繼續劫富濟貧。種種兒戲的情況也讓我氣到快看不下去,只好頻頻跑便利商店買零食轉移注意力。

亡命天涯。(from movie 鐘點戰 "In Time"
如出一轍。(from movie 我倆沒有明天 "Bonnie and Clyde"


4. 再來說故事劇情的部份,1967 年的老片我倆沒有明天 Bonnie And Clyde,同樣描述了亡命天涯的鴛鴦大盜,清楚的描繪了那個經濟恐慌時代下年輕一代對於名利的探求與迷惘,相對於本片無力的表現要來的精采的太多。



爸爸,你女兒我拐走了。(from movie 鐘點戰 "In Time"
5. 電影是對於未來世界想像,但是看到窮酸的的佈景跟我們一般穿著相差無幾服裝只讓人覺得失望,真要說的話頂多就是極簡摩登,不懂導演將場景設定在未來的意義為何,或許只為了符合時間即是金錢的那麼超現實未來虛構的劇情需要。

Bye Bye By(90s boys band "'N Sync")
誰沒有過去呢?你說對不對,大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


6. 紅遍九零年代的美國少男團體 'N Sync,一首 Bye Bye Bye…還在耳邊徘徊不已,轉眼單飛的大賈斯汀 Justin Timberlake,也推出了兩張個人專輯, 小平頭搭配俐落西裝的耍帥模樣還一度衝上性感男星排行榜。不過長江後浪推前浪,當寶貝男孩(他媽的誰想出這稱號)小賈斯汀 Justin Bieber以春春無敵的帥臉迷死一堆花錢不眨眼瞎妹時,大賈斯汀想必感受到了青年危機,從2006年的個人專輯 Future Sex/Love Sounds後,幾乎完全將演藝重心放在電影圈,接連幾部電影如社群網站 The Social Network、好友萬萬睡 Friends with Benefits的表現還還稱得上ok。

本片的床戲有那麼到位就好了。(Justin Timberlake nude in 好友萬萬睡 "Friends with Benefits"
看看這腹肌,演的多生動!(Justin Timberlake nude in 好友萬萬睡 "Friends with Benefits"


7. 但是看到他在本片的表現,還真是不得不讓人捏了好幾把冷汗,動作片該有的動作顯得綁手綁腳又不到位,演起感情戲又顯得矯情又做作。我只能說他在偶像團體訓練下的耍帥Pose 跟假笑演技真的荼毒太深以致於無藥可解,比起他的演技,他誘人六塊肌的完美身材可能都還他的臉演的要好的太多太多,我奉勸他就乖乖去演一些都會愛情喜劇,畢竟電影圈是很危險的,要不就快快走回他唱片圈吧。

不要動!!(from movie 鐘點戰 "In Time"


8. 若真的要說本片有什麼好看的,大概就只有美的不可方物的新生代女演員亞曼達塞佛瑞 Amanda Seyfried可以看看了,電影裡她飾演富家千金的她,莫名其妙的跟個不知來歷的小鬼頭跑了,像千金愛上窮小子這樣偶像劇都不會在出現的戲碼我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再搬上大銀幕;用人質愛上綁匪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來解釋也顯得過於薄弱;真要說是正義感使然,電影也沒有對他心境的轉折著墨太多,整場電影就看她頂著一副不知道導演欠她多少錢的死魚臉,穿的漂漂亮亮的晃來晃去,偶爾跟私奔的小男友親親嘴、打打炮,這不是花瓶是什麼?


女女戀先來一發。(Amanda Seyfried in "Chloe")
這身材...。(Amanda Seyfried nude in "Chloe")
拿衛生紙過來。(Amanda Seyfried nude in "Chloe")


9. 我對亞曼達小妞的期待絕對不只如此,從媽媽咪呀!Mamma Mia!中唱唱跳挑的小女兒到前陣子的電影色.誘 Chloe,絕對要提一下的就是色.誘這部片。這部改編自法國電影愛上娜塔莉 Nathalie的電影描述一名懷疑丈夫出軌的職業婦女,雇用了美麗的應召女郎來測試枕邊人的忠臣度,沒有想到卻漸漸掉入情慾與死亡的漩渦。比起鐘點戰的小露性感,亞曼達在色.誘的尺度絕對讓男人大站棒外加噴鼻血、女人羞愧拿刀自殺,天使般的精緻的臉孔與漫畫人物的大眼外加渾圓胸部與纖腰翹臀的魔鬼身材,讓人想大唱謝金燕的新歌一級棒棒!!一級棒!!

新年還是看看美女摟。(Amanda Seyfried nude in "Chloe")


10. 我必須承認我向來不是動作片的愛好者,我還是懷念編導在楚門的世界與虛擬偶像電影中的表現,所以我只能給你近乎不及格的61分(要不是有大賈斯汀的腹肌與亞曼達的俏臉,本片絕對不及格)。
時間到了,零分。(from movie 鐘點戰 "In Time"

4 則留言:

  1. 這部片明明沒有腹肌,而且難看到爆!顆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我記得 Justin Timberlake 在這部片裡面,好像有小露一下身材,但是在暗暗的房間裡,所以沒有很清楚。
      但這部片真的蠻讓我失望的,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


      Fre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