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Burberry 的回春妙方

Burberry AW 2011



1. 1856年,一位年輕英國小伙子Thomas Burberry 在英国南部的Hampshire創立了戶外服飾品牌Burberry,或許當初這個年僅21歲的年輕人並沒有料到,Burberry 在經過了百年的歷史之後,會成為英國的代表性服裝品牌之一。

服裝設計師界帥氣前三名 Christopher Bailey

2. 當Burberry 在2001年任命帥氣又年輕又有才華(完全是私心)的Christopher Bailey 成為創意總監後,Burberry 彷彿還老還童般,從一個150多歲的老人牌變回了當初那個21歲活蹦亂跳的小伙子。

穿著Burberry 招牌風衣的Emma Watson(與帥氣設計師)


3. 致力於品牌年輕化的Burberry 在設計上,跳脫以往英式嚴謹的服裝風格,並逐漸向街頭流行文化靠攏。同樣的概念套用至廣告代言上,以新生代的影星名人取代一些已經具有相當份量地位的英國名人,從年輕的搖滾樂團到哈利波特的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成功的利用"年輕的肉體"吸引同年齡層的族群與永不服老的時尚人士。

Hello China

4. 但是Burberry 在改變的路途上也不都是那麼順遂的,當基於利益的考量決定將部分的製作工廠遷移到大陸時,也造成了許多人的不滿,甚至牽動英國王儲方面的關切。畢竟英國的象徵性服裝品牌Burberry 所製造出來產品,讓你花了萬把塊買回家翻面一看,居然出現MADE IN CHINA,心中會有多*。

Adele in Burberry (picture by Burberry)

Adele in Burberry (picture by Burberry)

5. 英國當下流行樂界的女歌手,經過了艾美·懷恩豪斯(Amy Winehouse)不敵搖滾樂27歲死咒下身亡黛菲(Duffy)的後繼無力,最新繼位者的是身材肥胖卻擁有驚人歌聲的愛黛兒(Adele)。而Burberry 當然也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在愛黛兒許多公開出席場合上,都穿著了該品牌的服裝或包款做了置入。

英國女歌手黛菲(她不是你媽,她現在才20多歲喔)

6. 但我還是要說,就我對於歐洲各國粗淺的印象,英國的女性真的是最不好看的一個族群(至少就我所看到的),胖就不說了、骨架過大、動作粗野宛如男人、五官不夠細緻等(見上圖),比起其他國家,英國出的美女似乎也沒有那麼多,而一個英國交友網站對4萬名英國女性進行調查顯示,對未來的另一半有頗高的要求,以影星來比喻,大概要長的像杰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還要有車有房、不能有過多性伴侶、喜歡寵物等族繁不及備載(但不能像是斷背山裡的他跟男人搞外遇)。

Hello Sexy Baby

7. 但是美女還是有的,Burberry 在最新的女性香水邀請到了擁有英國國籍的Rosie Huntington Whiteley來做代言,她不僅是變形金剛3的最新女主角,還曾當擔任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走秀Model,雖然身邊友人依舊認為那過於肥厚的嘴唇令人倒盡胃口,而我也還是比較喜歡梅根佛克斯。但是看到她最新的廣告形象圖,Burberry 的緞面風衣垂墜在她如絲細滑的肌膚與玲瓏有致的身軀包裹,整個人像是包裝精美的巧克力般誘人,最近又得到流行偶像凱特摩斯(Kate Moss)接班人的稱號,繼續紅一陣子應該不成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