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Alfred Dunhill 2011AW 與瑪丹娜的溫莎大夢

Picture by Alfred Dunhill 


Picture by Alfred Dunhill 
Picture by Alfred Dunhill 
Picture by Alfred Dunhill 



1.  Alfred Dunhill 作為英式西服的品牌指標,2011年的秋冬以溫沙公爵等英國著名的歷史人物作為靈感(而溫莎公爵也曾是Alfred Dunhill的顧客),傳承了倫敦西服嚴謹的製作與手工,呈現出來的質感當然與路邊幾千塊錢一套的西裝完全不同。

2.  這次的廣告形象以黑白攝影為主,精確的光線讓西裝的質感與細節能夠有適當的表現,模特兒沒有過於誇張的動作與情緒模糊服裝本質,確實是很出色的作品。

3.  只可惜在現在品牌年輕化的浪潮之下,Alfred Dunhill 還是被一般年輕組群認為是帶點老氣的品牌,如何拉攏這塊客群又不嚇跑老顧客, Alfred Dunhill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4.  關於溫沙公爵,也就是原本的愛德華八世,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一段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愛情故事。而這段故事最近也被瑪丹娜(Madonna)拿來當做拍攝電影的故事材料, 在威尼斯影展期間《溫莎公爵與他的情人》這部新片想當然還是沒有得到什麼好評,她指導的上部電影《 墮落與智慧 》也不是我個人相當欣賞的作品,建議她好好的跟我們的九把刀學學,先想辦法成為暢銷小說家,再來拍電影。

瑪丹娜所指導的電影墮落與智慧(FILTH & WISDOM) 

5.  關於《 墮落與智慧 》描述了幾名年輕人在倫敦打滾的故事,我看了片商引用許多影評人與部落客一面倒的讚揚評論後覺得十分驚奇。這部影片就我的觀點,題材沒有創新之處,要論倫敦的地下文化,我想她挖的還不夠深;說故事的手法與拍攝也相當一般,要是這部影片不是由瑪丹娜指導,可能不會得到那麼多的關注。瑪丹娜依然是我心中的巨星,但僅止於音樂圈,而非電影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