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想愛趁現在(A Little Bit of Heaven) - 莎曼珊的嗑藥人生與她的寂寞芳心俱樂部



想上趁現在。( 想愛趁現在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搞笑與帥氣咖的組合還比較有看頭。(活個痛快 50/50)


不難看,但兩個老人實在不養眼。(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1. 不知是末日將至還是現代病過多,面對死亡的歷程題材有增加的趨勢。像是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陪你到最後 Stricken 、活個痛快 50/50 等片都有類似的劇情架構。此類電影多半是藉著主角面臨生死存亡之際,開始從新思考親情、友情與愛情等人際關係的真諦。本片沒什麼意外的讓女主角與醫生墜入情網,但父母離異的背景又使她不敢做出承諾,兩人經歷些許無關痛癢的阻礙,最終還是陪她到最後,其中穿插了朋友們各自的人生轉變與家人重修舊好的溝通跟懷孕好友新生命的誕生等不算新意的生死對照劇情。


三個願望,我要一次滿足。( 想愛趁現在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2. 電影描述一位事業有成的廣告公司女主管,好似永遠不用擔心酒會喝完、錢會花完、男人會上完一樣。然而命運總愛開玩笑,就在一切達到頂峰時,她得知自己罹患癌症的噩耗,在檢查的麻醉過程中意外的與上帝對話,祂答應在她離開人世前給她賤達出奇蛋三個願望,故事也就此展開。



化療版脫衣舞娘。(Samantha Jones in Sex and the City


酒吧禁止抽煙?那下次是禁止打炮嗎?(Samantha Jones in Sex and the City


先生,你排第969號。(Samantha Jones in Sex and the City


3. 問題:女主角在片中明明就叫做瑪莉,關莎曼珊什麼事情?答:莎曼珊·瓊斯 Samantha Jones 出自 HBO 的自製影集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她在劇中是一位擁有公關公司的女強人,重視生活品質、喜歡享受無負擔的性愛生活與男女關係,認為自己是個 try-sexual,意指自己什麼都會嘗試一遍。而片中的瑪莉猶如 莎曼珊的翻版,事業成功、享受性愛與人生,也同樣的逃避情感,最後同樣的得到癌症(看過此系列影集的人、一定懂我在說什麼)。


女:哈哈哈,我抓到你了。男:好個蕭婆。( 想愛趁現在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4. 像是片名 A Little Bit of Heaven(稍微接近天堂),瑪莉在片中似乎總是在天堂,前天喝掛早上還可以騎腳踏車上班,下班喝完酒立馬又找人打炮,不時爆出呼麻後才會出現的放肆大笑,就連在健檢病床上還可以跟主治醫生調情ㄎㄎ,一手威士忌穿著睡袍騎腳踏車大發酒瘋,漂浮天堂巧遇上帝與浮沈深深大海的感受,大概只會出現在嗑藥成癮患者的腦海,我想她不是 A little bit heaven,而是 too much heaven!


再來一手 shot 吧!( 想愛趁現在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看你房間就知道有潛力成為花痴女。( 想愛趁現在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痾,我又多嗑了幾顆。( 想愛趁現在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好ㄎ一ㄤ喔。( 想愛趁現在 Kate Hudson in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5. 不要以為我在胡扯瞎說,試問哪個單身上班女子會在自宅懸掛鞦韆(性愛鞦韆?),迷幻壁畫與花團錦簇的佈置(嗑藥情境?)也不是人人都能消受;再來看她身旁好友和服裝設定,穿著鮮豔色彩以凸顯健美體態的黑人同志室友、披披掛掛嬉皮風格的藝術家工作同事、女主角無花不成衣的民族風穿衣法;享受性愛、不婚不愛的觀念也相當令人起疑,如果連侏儒應召舞男與變裝地下俱樂部都能出現,以及最後那場五顏六色宛如嘉年華的追思派對,如果電影結尾突然跳出過往三人好友吸食大麻的畫面,我也絕對不會感到驚奇。


好一個俏老媽。(歌蒂·韓 Goldie Hawn on PLAYBOY cover)


我也是可以穿小可愛的。(成名在望 Kate Hudson in Almost Famous) 


小姐,酒還沒有醒喔。( 想愛趁現在 Kate Hudson in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又釣到一個傻屌上床。( 想愛趁現在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在我走之前,再來一發吧。( 想愛趁現在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6. 作為好萊塢知名女星歌蒂·韓 Goldie Hawn 的掌上明珠, 凱特哈德森 Kate Hudson ,演過的電影不計其數,成名在望 Almost Famous 的亮眼表現的確讓人印象深刻,只是近來戲路感覺大受限制,只能在一些愛情喜劇小品中演出。本來就是貧乳一族的她,在本片也開了胸部縮水與芭比娃娃矽膠奶這個梗的玩笑;而且真不是我在說,在這部片裡她把一個花痴演的無法更花痴,那種看到帥哥就會ㄎㄎ笑、用有點低級的手段,只求把獵物弄到手。真可憐了本片初出茅廬的純情小醫生,就這樣被飢渴大媽給吃了。


這時還一表人才。(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Gael Garcia Bernal in The Motorcycle Diaries


醫生os:其實我常來這裡玩。( 想愛趁現在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是晚上兼差嗎?(壞教慾 Gael Garcia Bernal in Bad Education


不可以輸利菁!!(壞教慾 Gael Garcia Bernal in Bad Education


7. 蓋爾嘉西亞貝納 Gael Garcia Bernal 以在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The Motorcycle Diaries 的表現揚名影壇,西班牙大導演阿莫多瓦 Pedro Almodovar 也被他墨西哥裔濃眉大眼的深邃五官吸引,讓他在壞教育 Bad Education 中男扮女裝成為變裝皇后。巧合的是,本片的瑪莉也帶著憨厚的朱利安前往同志變裝酒吧玩樂,還被鶯鶯燕燕們環繞包圍,甚至在片尾瑪莉的追思派對上也與變她們共舞了一段,讓人不覺莞爾。

小時候很可愛阿?!(Young Gael Garcia Bernal


其實只是額頭高。(Gael Garcia Bernal



8. 總是被媒體冠上俊俏、帥氣等形容詞的他,身高卻只有 168 公分(?!),五五分的身材比例,好像真的帥氣不起來,電影中過高的髮線更是讓我為他捏一把冷汗將會走上裘德洛 Jude Law 的後塵(不是有種東西叫做植髮嗎?)。不過他在電影裡自然的表現忙於工作而疏忽人際關係的羞澀稚嫩感,與墜入愛河後的情緒轉變,還是有其可觀之處。


總是白帥帥。(王牌天神 Morgan Freeman in Bruce Almighty


不愧是女神。(怒犯天條 Alanis Morissette in Dogma


( 想愛趁現在 Whoopi Goldberg in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有人想喝巧克力牛奶嗎?(Whoopi Goldberg



9. 琥碧戈柏 Whoopi Goldberg 扮演上帝的客串就像是怒犯天條 Dogma 女性上帝與王牌天神 Bruce Almighty 黑人上帝的結合與凱西貝茲的戲份不多的演出依舊搶眼,也讓本片多了些可看性(有差嗎?)。


對,我就是個愛穿花衫的花痴。( 想愛趁現在 Kate Hudson in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10. 雖然本片觸及那麼多嚴肅而沈重的主題,但在好萊塢的制式包裝下,還是一部輕鬆的電影,女主角爽朗的笑聲充斥整場、略帶顏色的幽默笑料也沒缺席,搭配流行悅耳的配樂,甚至還輕點了邊緣族群(同志、變裝癖好者、身心殘缺者)的議題。但是一切又那麼的點到為止,沒有深入也沒有思考,你或許會在戲院裡跟著大笑或落下一滴淚,但你在搭捷運回家後八成就會忘的一乾二淨,毫無負擔又不拖泥帶水的程度最適合情侶放空觀賞。 


香港翻譯叫做心不了情?!WTF。( 想愛趁現在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留個意見,要殺要剮我都會開心回復的,啾咪。

5 則留言:

  1. 小文青您好!

    我是開眼電影網的Wallace,
    拜讀您本週的精采部落格影評
    請問是否同意讓我們轉載

    想愛趁現在-莎曼珊的嗑藥人生與她的寂寞芳心俱樂部
    性愛成癮的男人–寂寞城市、必備大屌

    兩篇至開眼電影e週報【達人影評】單元,
    與更多的影迷分享呢?
    屆時將會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透過e-mail與我們聯繫,
    謝謝您!

    開眼電影網Wallace HSU
    e-mail: atmovies2008@gmail.com

    回覆刪除
  2. Hello,

    如果需要轉載的話,幫我著名出處就可以了,那就在麻煩你們了。


    Fred

    回覆刪除
  3. 感謝您!

    我們都一定會註名出處跟作者的。

    例如這是上週轉載的─《特務愛很大》小資女的BL男男腐很大
    http://eweekly.atmovies.com.tw/Data/336/33368872/

    那麼往後是否可以直接轉載呢?
    如果有問題歡迎跟我們連絡~~

    開眼電影網Wallace HSU
    e-mail: atmovies2008@gmail.com

    回覆刪除
  4. 您介紹的文字好有趣,為了Gael Garcia Bernal跟沒有負擔的放空,我想這部可以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發現很多朋友看了其實很喜歡這部片,
      喔喔,快去看吧!!

      刪除